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中国设立第三期中国-FAO南南合作信托基金

日期:2020-09-23      作者:FAO组       来源:粮代处
  

  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其中宣布中国将设立规模5000万美元的第三期中国-FAO南南合作信托基金。

  中国是南南合作的积极倡导者、推动者、参与者和践行者。中国-FAO南南合作信托基金于2009年正式成立,第一期中国捐助资金总额3000万美元,第二期捐资5000万美元。此次第三期捐资后,中国-FAO南南合作信托基金资金总额将达1.3亿美元。

  中国-FAO南南合作信托基金设立以来,共约350多名中国专家和技术人员被直接派往非洲和亚洲的12个发展中国家,与亚非地区的农民分享知识与技术,在谷物生产、畜牧业、园艺、渔业、水产养殖业以及水土管理与保护等多个领域提高了农业生产率和可持续发展水平。此外,还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000名学员参加了40多场能力建设活动,农村地区有7万多名基层直接受益人和数十万名间接受益人。

  中国-FAO南南合作基金项目涵盖广泛的领域,包括提高农业产量和生产率、构建可持续粮食体系、发展热带与旱作农业、提高灾害和风险抵御力等。第三期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促进发展中国家间农业创新和经验分享,为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确保人人享有粮食安全和营养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