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局召开2020年远程年会

日期:2020-07-10      作者:WFP组       来源:粮代处
  

  629日至73日,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召开2020年远程年会。会议主要审议了2019年度WFP绩效报告、2019重大风险和控制问题、供资战略评价报告、相关国家国别战略计划,以及内部管理、财务预算等议题。我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牛盾大使率团与会并作发言。 

  WFP执行干事比斯利在会上指出,新冠疫情给全球带来了严重的危机,WFP积极调整工作重心和业务形式,通过现金转移和食品篮子等,每月援助超过1300万脆弱人群;通过八个全球人道主义应急中心,WFP协助了37个组织向137个国家运输了25,000立方米的医疗物资和设备协助162多个援助组织运送近5,300名专业人员累计运营375次客运和货运航班,航线遍布非洲,拉丁美洲和中东,为全球人道主义援助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后勤保障。 

  牛盾大使在会上发言感谢各国政府和人民、联合国系统、区域性国际组织、民间社会力量对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关注和支持。牛盾大使强调,中国在继续做好自己抗疫防疫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全球抗疫合作,努力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在WHO大会提出的五大举措,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其他国家抗击新冠疫情,其中包括与WFP紧密合作,运行好目前在华人道主义临时应急仓库,抓紧在华建立永久性人道主义应急枢纽。希望与WFP进一步加强合作,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推进在华永久性人道主义仓库和枢纽的建设和落地生根,尽早发挥其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