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粮农三机构举办粮食系统峰会吹风会

日期:2020-02-12      作者:李熙       来源:粮代处
  

  2020210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和世界粮食计划署等三家联合国粮农机构在粮农组织总部共同组织了粮食系统峰会吹风会,向成员国介绍会议有关筹备情况。 

  联合国计划于2021年组织举办粮食系统峰会,旨在通过推动粮食系统发展,促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并应对气候变化。峰会将致力于增强发展动能,分享知识和经验,帮助全球各国和相关方让粮食系统造福所有人。峰会还将动员全球公共力量,作出可实现的承诺,以创造一个包容、适应气候变化、抗灾能力强的食物系统,为可持续的和平创造良好环境。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委任Agnes Kalibata博士为峰会特使,负责峰会筹备工作。此次吹风会是峰会筹备进程中的首次活动。 

  粮农组织理事会独立主席 Khalid Mehboob 先生、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先生、农发基金执董会主席兼总裁吉尔伯特·洪博先生、粮食计划署执行局主席 Hisham Mohamed Badr 先生、粮食署副执行干事Amir Abdulla先生、联合国秘书长粮食系统首脑会议特使Agnes Kalibata博士出席了会议并致辞。2020年成员国各区域组主席和部分成员国代表就峰会筹备工作提出了建议。粮代处派员出席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