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牛盾大使率团出席粮农三机构“联合国南南合作日”庆祝活动

日期:2019-09-17      作者:       来源:粮代处
  
  96日,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和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在罗马举办的“联合国南南合作日”庆祝活动,以纪念联合国《布宜诺斯艾利斯行动计划》签署40周年,分享粮农三机构在南南合作领域的成功案例,并探讨进一步加强三机构合作。联合国粮农三机构高层及管理层成员国家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牛盾大使率团出席大会并作专题发言。 

  

  

  牛盾表示,粮农三机构在开展南南合作过程中,首要任务是加强共识,要从理念和行动两个方面着手,在管理层、工作人员和成员国三个群体中达成共识;第二是要为南南合作提供良好条件,建立良好的管理、后勤保障和应急响应等机制;第三是要加强创新,探索合作新方案,南南合作可以四方合作的方式开展,由国际组织、北方发达国家、南方发展中国家和东道国共同合作,提高东道国农业生产能力和气候变化抵抗能力等。 

  

  

  

  活动还分享了粮农三机构在厄瓜多尔、斯里兰卡等国的南南合作及三方成功项目。在自由发言和提问环节,多个国家肯定和感谢了中国在推动南南和三方合作过程中做出的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