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牛盾大使出席中国-斯里兰卡-FAO南南合作项目签字仪式

日期:2018-12-15      作者:       来源:粮代处
  
  

  2018126日,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牛盾大使、FAO副总干事古斯塔夫森、斯里兰卡农业部常务秘书卢旺共同出席在FAO总部举行的中国-斯里兰卡-FAO南南合作项目签字仪式。

  牛盾表示,中国是最早和FAO签订南南合作战略联盟的国家,在共同推进南南合作的过程中,聚焦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加农民收入,推动解决全球粮食安全问题。中国和斯里兰卡具有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中斯友谊合作稳固,在多个领域取得丰硕成果。斯里兰卡在茶叶、稻米、热带水果和蔬菜、渔业等方面有很丰富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系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我们能够在斯里兰卡创造示范性的合作机制,增加当地农民的收入,提高当地农产品的生产能力。今后,希望可以和其他国家分享在斯里兰卡开展南南合作的成功经验。

  古斯塔夫森表示,中国是FAO南南合作倡议最早、最重要、贡献最大的支持者,这次在斯里兰卡开展南南合作项目,是中国政府对FAO捐赠的南南合作信托基金二期所资助。中国和FAO在专业技能和人才方面具有专长,希望斯里兰卡南南合作项目能够顺利实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