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FAO召开计委、财委联席会议

日期:2018-11-23      作者:       来源:粮代处
  

  20181112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在罗马总部召开计划委员会和财政委员会联席会议,FAO总干事若泽格拉济阿诺达席尔瓦出席联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牛盾大使率团参加会议。

  联席会议上,总干事向计委、财委委员通报会议重要议题的情况进展。特别是关于副总干事分管部门结构调整,总干事表示,这上届理事会调整的继续,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提升、推进FAO资源筹措、伙伴关系、南南合作等重点工作。牛盾大使回应表示这次调整区分了计划支持和计划管理两大职能,调整后的逻辑结构更合理,有利于更好应对未来面临的挑战,中方支持FAO为了提高工作成效进行部分部门的调整,特别是单设南南合作及三方合作办公室。南南合作及三方合作是成员国一致通过的优先重点,联合国系统高度重视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联合国总部设有独立的南南合作办公室(UNOSSC)。牛盾大使还就人力资源问题和财务状况进行回应。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