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世界粮食计划署召开2018年执行局年会

日期:2018-06-29      作者:       来源:粮代处
  

    6月18日至22日,世界粮食计划署(WFP)2018年执行局年会在罗马总部召开。执行干事比斯利出席并致开幕辞,尼日尔总统伊素福、约旦公主哈雅作为特别嘉宾出席开幕式,我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牛盾率团与会并作发言。

  本次会议主要批准了2017年度绩效报告、道德办公室报告、监察长报告和评估报告,以及经171届粮农财委会审议的年度审计委员会报告、年度总检察长报告、高级融资机制和延长退休年龄等事项,并批准通过了肯尼亚、埃及、阿富汗、菲律宾和玻利维亚等5个国家国别战略计划。

  在开幕式致辞中,比斯利肯定了2017年WFP在应对饥荒(南苏丹、也门、索马里和尼日利亚)、响应新的人道主义危机(孟加拉、缅甸和刚果民主共和国)和资金筹措等方面所取得显著成效。面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比斯利表示,在资金使用上,WFP应注重投资的战略性和长期性,不断发挥WFP作为人道主义危机援助和国家发展之间桥梁的作用,确保脆弱群体的稳定,切实推动零饥饿目标的实现。同时,他强调,应切实加强WFP与政府和私营部门的伙伴关系,建立稳定筹资渠道。此外,他要求,重视文化建设,决绝性骚扰。

  在发言中,牛盾代表表示,2017年WFP管理层和全体职员勇于面对新的挑战,富有激情地开拓创新;不断强化伙伴关系,积极地拓展筹资渠道,确保WFP在抗击饥荒、减少营养不良、筹集资金等诸多领域取得显著成效。他指出,WFP和各成员国应凝聚团结互信的强大力量,本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发展观,促进发展战略对接。牛盾希望,WFP应在不断挖掘自身优势的基础上,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持共商合作的理念,注重实效和行动,积极深化粮农三机构合作、不断拓展南南合作,充分发挥“采购促发展”的作用,为挽救生命、改善生计,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期间,我处还应邀参加了与4个区域局、18个国家办公室,以及学校供膳司等部门的双边会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