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粮代处应邀与全球生物能源伙伴关系会面

日期:2018-03-19      作者:       来源:粮代处
  
  应全球生物能源伙伴关系(GBEP)邀请,315日我处派员与GBEP协调员会面,就中国发展生物能源的优先重点领域,以及双方的后续合作事宜交换意见。GBEP协调员Morese女士介绍了该伙伴关系的发展情况和近期工作重点,她表示中国生物能源发展的理念和方向与GBEP高度契合,希望今后GBEP能与中国在生物能源发展、监测、研究等相关领域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粮代处一秘、FAO组徐玉波组长向Morese女士介绍了中国在农村沼气、生物质燃气(油)、生物燃料乙醇等方面的优先重点,并就双方今后可能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探讨。GBEP成立于2006年,是一个政府和国际组织间的多边合作倡议,其秘书处设在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总部。GBEP的成员和观察员共有约80个,成员包括23个国家、15个国际组织,另有29个国家、12个国际组织作为观察员。中国自20065月起作为GBEP的创始成员加入该倡议。目前,GBEP正积极致力于能力建设和促进现代生物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减缓气候变化以及粮食和能源安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