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城镇中的角色

日期:2018-03-12      作者:       来源:粮代处
  
  

    39日,世界粮食计划署(以下简称WFP)执行局召开关于“WFP在城镇中的角色”非正式磋商会。会上,执行局讨论了WFP计划和政策司提交的工作草案。

  该草案认为,城镇化进程快速推进是影响全球发展最重要的大趋势之一,促进经济增长,使数百万人摆脱贫困。然而,城镇居民,特别是低收入人群的饥饿和营养不良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为落实20161月第三届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人居三”)达成的《新城市议程》(New Urban Agenda)和实现零饥饿目标,WFP将着手制定相关政策,其目的在于:一是增加对城镇问题的关注;二是将WFP的战略目标(目标2和目标17)与可持续发展议程其他目标相对接;三是将解决城镇脆弱人群的饥饿和营养不良问题纳入WFP任务。同时,WFP在城镇的工作将侧重于8个子目标,其中4个纳入可持续发展目标24个属于可持续发展目标17。此外,WFP还将参考《新城市议程》,确保其在城镇所开展的工作有针对性,并注重与其他参与方的配合与协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