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粮代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及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8-03-09      作者:       来源:粮代处
  
     

  36日,粮代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及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总结年度工作,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及党支部补选工作。粮代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粮代处党支部副书记石教群副代表主持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牛盾大使向支部成员认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要求,并代表支委做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牛盾指出,2017年粮代处党支部在农财两部党组和大使馆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加强党的队伍建设,保障队伍纯洁性,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特别是将国际职员党支部并入粮代处党支部,成立第三党小组。二是加强党性教育,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三个“不能”:不能因远离祖国,放松对政治理论的学习;不能因身处海外,懈怠对党性修养的提升;不能因外交业务工作,忽略对党风的重视。正因身处错综复杂、文化多元的国际外交前沿,更加应该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地维护国家利益。三是抓制度建设,构建长效工作机制。党支部建立了“三会一课”制度、 “三簿一册”制度及学习工作交流制度,严把内控管理规程,严格执行外事纪律。

  牛盾在会上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按照中央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2018年,党支部将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继续加强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活动方式创新,将粮代处党支部打造成党员教育的学校、联系中国籍国际职员的桥梁、中国农业外交事业坚强的战斗堡垒

  本次会议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总结年度工作,部署工作计划,凝聚支部力量,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