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粮代处举行“粮农三机构之我见——工作体会、经验与建议”国际职员报告会

日期:2017-12-09      作者:粮代处       来源:粮代处
  

  12月5日,粮代处召开“粮农三机构之我见——工作体会、经验与建议报告会”,粮农三机构中国籍职员王韧、吴晋康、赵兵分别作了专题报告。牛盾大使主持报告会并作主旨发言。

  牛盾大使表示,粮代处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着力打造学习型、标志性和谐的农业外交机构,其中,学习型体现在粮代处是学习、研究的中心,也是交流的平台。标志性体现在粮代处是中国政府的对外窗口,是对外合作的金色桥梁,更是合作成果的载体和推动者。党的十九大以后,粮代处和国际职员应当积极向粮农三机构宣传、介绍十九大精神以及我国“创新、包容、开放、绿色”的发展理念;中国政府秉承和平发展道路,将与国际社会一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国际合作中,遵守“互敬、互信、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基本原则。

  王韧助理总干事从粮农组织的主要职能,国际职员如何在国际组织中把握趋势、着眼大局,驾驭多元文化等方面分享其在国际组织工作多年的经验。吴晋康局长就农发基金的基本情况,中国在农发基金的参与度以及如何在农发基金发挥更大作用等方面进行分析介绍。赵兵主任从粮食计划署的主要职能,他本人负责的业务,以及国际职员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等方面作出阐述。

  牛盾大使总结指出,学习报告会包含大量的知识交流和经验分享,也将作为机制性的安排列入明年的工作计划。粮代处将通过多种形式与粮农三机构中国籍国际职员互动交流,让他们好的经验得以传承。

  粮代处全体干部职工及粮农三机构部分中国籍国际职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