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联合国粮农组织财政委员会召开第168届会议审议世界粮食计划署事项

日期:2017-11-11      作者:粮代处       来源:粮代处
  

  11月2-3日,联合国粮农组织财政委员会(以下简称财委)第168届会议在罗马总部召开。会议由财委主席Lupiño jr.Lazaro(菲律宾)主持,我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副代表谢建民参赞代表中国作为财委委员与会。

  会议任命Thomas M. Duffy(美国)担任本届财委副主席,并审议了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制定的《管理计划》(2018-2020)和《综合路线图》最新情况,以及《审计委员会职责范围》(修订版)等核心管理文件。同时,还审议了WFP执行干事住房津贴等事项。会上,谢建民副代表代表中方对WFP推进工作方式改革、提高工作效率和透明度、加强通过紧急响应拯救生命的核心业务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并表达了中方对通过南南合作增强发展中国家自身能力建设等事宜的关注。

  除中国外,本次财委会议的委员来自安哥拉和澳大利亚等11个国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