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粮农组织拟召开预防和控制跨境动植物病虫害认捐会

日期:2017-11-11      作者:粮代处       来源:粮代处
  

  2017年11月2日粮农组织(FAO)召开了关于预防和控制跨境动植物病虫害的吹风会,就防止秋夜蛾(Fall Armyworm)、小反刍兽疫(PPR)和香蕉镰刀菌枯萎病(Banana Fusarium Wilt Disease)在全球范围内的扩散寻求成员国及有关捐助方的支持。FAO表示上述三种病害在全球广泛传播,对粮食安全和营养造成巨大损失,FAO亟需筹集预算外资源支持其全球行动。FAO相关的技术专家通报了最新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FAO通知,将于2017年12月1日举办资源伙伴活动,主要针对秋夜蛾进行筹资,邀请各国政府主管官员或专家参加。FAO表示此次认捐可以采用现金或实物的形式,其中实物形式包括提供人力支持(如APO等)。

  来自欧盟使团、德国、瑞士、美国、巴西、阿根廷、挪威、芬兰等国的代表出席了此次吹风会,并就捐资模式、资金缺口等问题与FAO进行了交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