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会见世界粮食计划署副执行干事阿米尔·阿卜杜拉

日期:2017-08-15      作者:粮代处       来源:
  

  2017年8月11日,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率团访问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罗马总部,与其副执行干事阿米尔·阿卜杜拉就进一步加强和拓展合作进行了会谈,达成广泛共识。

  余欣荣高度评价了WFP在中国农村扶贫、人道主义危机紧急粮食援助方面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余欣荣表示,中国所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旨在推动更多国家共同应对全球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实现共同发展。此倡议与WFP的宗旨在本质上是一致的,是紧密相连的。中方将在新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与WFP进一步加强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和生态合作。余欣荣强调,当今世界正处于一个共同发展的阶段,各国人民盼和平、促发展的愿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中方愿与WFP加强减贫、绿色农业等领域的合作,特别是通过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成功经验,贡献中方的智慧和力量。余欣荣提出了两点合作建议:一是共同探讨通过农业项目援助,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农村发展;二是共同探讨将中国与其他国家所开展的双边农业合作拓展深化到三方合作,进而推动南南合作朝着路子更广、渠道更多、层次更高的方向发展。

  阿米尔完全赞同余欣荣的意见和建议。他对中国政府为解决全球饥饿问题、促进粮食安全,以及为索马里等国家和地区所提供的人道主义危机紧急粮食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正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国际认可,今后WFP将借助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倡议,在南南合作框架下与中国加强务实合作,充分发挥中国办公室作为卓越中心的作用。

  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牛盾大使和WFP采购促发展(P4P)项目负责人赵兵等陪同会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