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粮农组织总干事赞扬中国为南南农业合作作出的贡献

日期:2017-07-13      作者:粮代处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罗马7月6日电(记者李洁)中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会议6日在位于罗马的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部召开,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在会上赞扬中国为南南农业合作作出的贡献。

  格拉齐亚诺在致辞时赞扬中国为南南农业合作作出的贡献,并感谢中国政府为粮农组织-中国南南合作建立总额为8000万美元的专项信托基金。

  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牛盾说,作为粮农组织的创始成员和理事会成员,中国充分履行国际义务,是南南合作事业的重要参与者、坚定支持者和积极贡献者。中国在粮农组织框架下为南南合作项目投资累计超过1亿美元,以无偿知识分享和技术援助为核心,以派驻专家执行实地项目为载体,以推动东道国农业发展为目标,为世界粮食安全和减少贫困作出了积极贡献。

  粮农组织1996年发起南南合作行动计划,中国是第一个与粮农组织建立南南合作战略联盟的国家,也是出资最大、派出专家最多的国家。

  据牛盾介绍,截至目前,中国已向非洲、亚洲、南太平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28个国家和地区,派出了近1100名专家和技术员。通过实施中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项目,约有100万发展中国家的农民从中获益。

  此次中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会议在粮农组织大会第40届会议期间召开。活动评估了粮农组织-中国南南合作计划取得的成果,并探讨了如何让更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类似的伙伴关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