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粮代处举行2017年“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会

日期:2017-06-29      作者:粮代处       来源:粮代处
  

  6月26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粮代处党支部举行学习报告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以及2017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安排贯彻落实有关工作。粮代处党支部书记、代表牛盾作专题报告。

  首先,牛盾代表传达了“两会”精神,并从2016年工作评估、2017年工作部署和2017年重点工作等3大主题22个方面详细解读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牛盾强调,今年“两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共同为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而努力奋斗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书写改革发展的新篇章。牛盾指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了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和“十二五”政府工作成就,深刻阐述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今年工作作出全面安排和重点部署,充分体现了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总体要求,充分彰显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同时,牛盾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2016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成就,部署了2017年农业农村经济重点工作,为做好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他要求,粮代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随后,结合当前粮代处工作任务,牛盾代表畅谈了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认识,分析了国内外典型案例,提出了2017年应对举措。围绕粮代处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牛盾提出了6项具体要求:一是明确工作目标;二是把握工作方向;三是确定工作重点;四是部署工作任务;五是做好工作保障;六是加强国际粮农工作研究。

  此次学习报告会既是粮代处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行动,也是粮代处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系列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构建标志性、学习型、和谐农业外交机构。

  粮代处党支部副书记、副代表石教群主持学习报告会。粮代处党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等参加学习报告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