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粮农组织召开FAO理事会第154届会议

日期:2016-06-13      作者:粮代处       来源:
  

  2016年5月30-6月3日,FAO理事会第154届会议在罗马举行,主要审议计划、财务、预算与行政事项,章程法律事项,治理事项以及其他事项等。FAO总干事格拉齐亚诺出席会议并致辞。

  格拉齐亚诺在会上对FAO在近期实现了较高的预期成果与较高的增效节支水平表示了肯定,对于本组织在进一步减少官僚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员工能力建设、强化总部技术能力等诸多方面取得的进步表示了赞赏。

  对于下一阶段FAO在推动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积极落实FAO五大战略目标方面。格拉齐亚诺强调FAO将进一步明确优先工作,通过积极参与落实营养行动十年宣言、COP22等全球行动,通过与更多的机构、组织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强化FAO对全球重大关注的政策指导和技术支持能力。

  我处谢建民副代表率团出席会议及边会,并对一系列重要议题阐述了中方立场。谢建民强调,FAO应进一步加大对南南合作领域、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支持力度,提高中文出版物在粮农出版物中的影响,改善中文在FAO日常事务中的应用;下一步FAO和成员应当重点研究讨论如何推动FAO政策和战略层面改进工作,在农业和粮食安全领域全产业链合作,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实现,在进一步减缓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等有效推动粮农五大战略目标实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