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粮代处顺利完成领导班子调整工作

日期:2013-03-08      作者:       来源:粮代处
  

  2013年3月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以下简称粮代处)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夏敬源代表受农业部牛盾副部长委托,宣读了农业部党组《关于张政伟、李新海职务任免的通知》(农任字[2013]5号),就李新海参赞离任、张政伟参赞赴任的相关情况向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通报。李新海参赞发表了三年来在粮代处工作的体会和感受;张政伟参赞表达了对粮代处的初步印象和未来工作打算。夏敬源代表发表讲话,就粮代处领导班子调整事宜及相关工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李新海参赞表示,自己在粮代处工作了三年二个月零一天,这段经历是自己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回想起来,有五点体会:一是深感自豪。作为一名农业外交官,在与国际机构和外国友人的交往中,切身感受到中国国力的不断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显著提升,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尊严。二是深感责任重大。无论出席国际会议还是参加外事活动,一言一行都代表了中国的形象,时时刻刻都需要维护国家利益。三是深感荣幸。三年多的时间,得到了各位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和照顾,各位同事的优秀品质和工作作风也时刻激励着自己奋发向上,能在这样一个集体中工作生活,感到无比幸运。四是略感欣慰。能够在三年多的时间里尽己所能,为粮代处的和谐发展,为领导班子的团结奋进贡献一份微薄之力。五是深感依恋。三年来在粮代处的工作经历和在罗马的生活经历,给自己和家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大家友谊长存,祝愿粮代处更富朝气、更加壮大、更具和谐。

  张政伟参赞表示,能够受农、财两部党组委托前来粮代处工作,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通过前期与夏敬源代表、李新海参赞接触,通过向农、财两部领导及相关司局请教,通过初步与大家沟通交流,自己有三点感受:一是倍感亲切温暖。粮代处地处罗马这一国际农业交流合作的前沿阵地及全球粮农信息的集散中心,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自己“生农门、上粮校、干农事、沾农光”,与农业和粮食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能够前来粮代处工作,倍感亲切温暖。二是倍感粮代处基础很好。在夏代表和历任代表的共同努力下,粮代处对外影响不断加强,内部管理日益规范,和谐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机制,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倍感责任重大。粮代处工作人员是农业外交战线的“先遣队”,代表的是国家的利益和形象。要牢记“两旗一钟”,心中长挂党旗,不忘宗旨使命;长挂国旗,牢记国家利益;时刻敲响反腐倡廉的警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团结班子成员和全处同志,积极配合夏代表和其他班子成员开展工作。作为班子的副职,一要当好“地桩子”,积极发挥承上启下、协调各方的作用;二要当好“药引子”,注重激发团队活力,推动业务创新;三要当好“泥腿子”,深入调查研究,多提务实管用的工作建议;四要当好“铁网子”,将粮代处的各项工作保障好、服务好、把关好。

  夏敬源代表表示,粮代处全体职工坚决拥护农、财两部党组关于领导班子成员调整的决定,对李新海参赞履新离任表示衷心祝贺,对张政伟参赞履新到任表示热烈欢迎。夏代表指出,李新海参赞在三年多的时间里,在粮代处领导班子的统一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事业发展和个人进步的双丰收:一是综合素养全面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业务工作能力、管理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工作作风全面改进。二是主体业务全面推动。无论是IFAD重要席位的确保和重要议题的磋商,还是包括总裁访华和回副总理出席IFAD第36届理事会在内的全方位多双边外交,都开展得有声、有色、有度、有影响。三是管理工作全面规范。推动制订并逐步完善了政务、财务和馆舍修缮相关制度,促进了粮代处运行机制不断优化。李新海参赞工作能力强、协调能力强、执行能力强,做人诚实、做事踏实、做官老实,在各方面堪称楷模。衷心感谢李新海参赞三年来为粮代处的建设与发展所做的贡献。

  夏敬源代表认为,张政伟参赞是一位相当优秀、年轻有为的领导。一是业务能力强。具有博士学历和中国、英国注册会计师资格;曾在国际司多个处室和亚洲开发银行中国执董办历练,有着丰富的国际合作工作经历和驻外工作经验。二是创新能力强。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多项新的工作思路,如在资金统计处期间,调研提出了解决世行贷款农业项目债务负担问题的建议;在综合处期间,改进完善了国际司信息发布管理制度。三是协调能力强。在担任国际司综合处长期间,广泛开展沟通协调工作,充分发挥了综合处“秘书处、后勤部、协调员、宣传站”的作用。张政伟参赞的到任,不仅优化了粮代处领导班子的年龄结构与知识结构,而且给粮代处带来了朝气与生机。热烈欢迎张政伟参赞到任并向其致以良好祝愿。

  夏敬源代表要求,粮代处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领导班子成员调整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展示新气象、落实新要求。党的“十八大”开启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纪元,提出了开展大国外交、建设现代农业强国的新思路与新举措。粮代处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大”对农业外交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全面提升参与国际粮农事务能力,为实现深度参与国际竞争、参与国际规则制订而不懈努力。为此,夏代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善于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全面了解世情、把握国情、熟悉农情、精通行情,结合工作需要,将学习中获得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能力。二是勇于创新。大胆破除一切因循守旧的工作模式,实现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壮大。三是甘于奉献。培养以粮代处为家的风尚,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干事创业之风、无私奉献之风。四是善于落实。全面提升农业外交工作的执行能力,为进一步提升中国在国际粮农事务中的影响力、号召力和亲和力提供坚实保障。

  与会干部职工一致表示,此次粮代处领导班子成员调整,体现了农、财两部党组对农业外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粮代处发展的亲切关怀。在粮代处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地领导下,粮代处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今后定当在新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精诚团结、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在已有的良好工作基础上实现新的发展与跨越,为创造粮代处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开拓中国农业外交事业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