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国际农发基金提出2022-2032年农村普惠金融发展政策和行动计划

日期:2021-11-28      作者:吕毅       来源:粮代处
  

  近日,国际农发基金(IFAD)执董会批准2022-2032年农村普惠金融发展政策,并就农村普惠金融行动计划展开讨论。 

  新一期的农村普惠金融政策主要包括以下变化。一是更多样化相关领域的服务产品,主要关注社区金融组织;二是提高农村金融与其他IFAD项目的融合;三是增强政策的适应性、灵活性和创新性;四是加强与长期可持续产出相关的补贴应用;五是加强与项目设计与实施的市场信息掌握;六是加强IFAD项目管理能力。新的政策和行动计划将基于以下三个原则:一是以人为本,包括尊重受益群体的多样性、基于受益群体的需求来提供服务、保护其权利等;二是以影响力为基础,提供催化性的市场工具,例如与气候变化相关的资产贷款,可降低财务风险的保险,以及提供技术援助等;三是创造大规模变革的环境,包括促进政策环境改善、促进数字服务等公共产品提供、加强对农村金融基础设施的支持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