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意大利罗马奥斯蒂亚地区(Ostia)暴发禽流感

日期:2021-11-11      作者:       来源:欧洲时报意大利版
  

  意大利Tgcom24网站报道,近日,罗马奥斯蒂亚市一家养殖场出现动物非正常死亡,随后飞禽类生物样本中被检测出一例禽流感病例。经意大利动物疫病预防研究所确认,该地区出现了H5亚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 

  119日,拉齐奥大区主席津加雷蒂宣布已签署法令采取防疫措施,在禽流感暴发点周围设立3公里“防护区”和10公里“监视区”。区域内的所有农场都将采取严格卫生监控措施,涉及范围同时还包括罗马及菲乌米奇诺(Fiumicino)部分地区。 

  此外,意大利威尼托大区维罗纳省近日也发现6起禽流感病例。实际上,德国、荷兰、丹麦、英国等欧洲国家近期都出现了禽流感病例。法国政府甚至已将禽流感疫情升级为“高风险”,要求限制家禽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