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联合国粮农组织出版物汇总 | 第八期

日期:2021-08-27      作者:       来源:FAO
  

  联合国粮农组织与全球各方伙伴合作,致力于消除饥饿和营养不良。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关键要共享信息、提高认识并丰富对粮食、农业、自然资源及相关经济发展的知识。 

  作为全球重要知识型机构,粮农组织通过其统计年鉴和分析、全球评估、回顾与展望、准则、手册和专题研究汇集多学科知识,涵盖粮食和营养、自然资源和农业体系、经济和社会发展、环境与气候变化等各项主题。粮农组织以多种语言、不同格式和传播媒介,向公众免费提供出版物。 

    

  

  《国际植物保护公约2020-2030年战略框架–保护全球植物资源、促进安全贸易》 

  本文介绍植物检疫措施委员会(植检委)的工作及其未来十年的工作重点。读者可借此了解《国际植保公约》、植检委开展的工作及其重要性。 

  

    

  《动物尸体管理准则 – 中小型养殖场动物尸体及受污染物料的有效处置》  

  本指南提供了动物尸体和相关废弃物管理的信息,其分享了兽医部门和其他官方应对部门在制定动物疫情控制和根除计划时使用的程序。 

  

    

  《营养导向型农业指标汇编》  

  本出版物旨在支持负责设计营养导向型食品和农业投资的官员,选择适当的指标以监测营养状况的改善。 

  

    

  《国家森林监测系统评估工具:快捷指南》  

  本工具旨在协助各国对森林监测进行全面的能力评估,其涵盖三个互补的主题:制度安排、测量和估算,以及报告和验证。 

  

    

  2022国际手工渔业和水产养殖年全球行动计划》  

  本《行动计划》旨在建立全球势头从而赋予小规模手工渔业和水产养殖部门的权能,并确保这些重要部门拥有可持续的未来。 

  

    

  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  

  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20217月平均为123.0点,环比下降1.5点,同比上涨29.1点。7月指数下探反映了大多数谷物和植物油以及乳制品报价下跌。 

      

  英文出版物 

  Hunger Hotspots. FAO-WFP early warnings on acute food insecurity: August to November 2021 outlook 

  本报告指出,冲突、极端气候和经济下滑仍有可能是20218月至11月期间造成重度粮食不安全的主要诱因。报告警告说,亟需在饥饿热点地区开展预防饥饿、饥荒和死亡的人道主义行动。 

  

    

    

  往期回顾 

  联合国粮农组织出版物汇总 | 2021年第七期 

  联合国粮农组织出版物汇总 | 2021年第六期 

  联合国粮农组织出版物汇总 | 2021年第五期 

  联合国粮农组织出版物汇总 | 2021年第四期 

  联合国粮农组织出版物汇总 | 2021年第三期 

  联合国粮农组织出版物汇总 | 2021年第二期 

  联合国粮农组织出版物汇总 | 2021年第一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