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世界粮食计划署人道主义空运服务得到欧盟和世界卫生组织的资助

日期:2021-03-13      作者:WFP组 摘译       来源:WFP
  

  欧盟通过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15万美元的供资捐款正在帮助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继续其人道主义航空客运和货运航班,以支持在东帝汶的疫情应对工作。 

  欧盟驻东帝汶大使安德鲁·雅各布斯说:“我非常高兴,欧盟和世卫组织一致同意向WFP提供财政援助,以便定期航班能够继续,避免中断供应链和航空客运服务。WFP的航空服务从一开始就对该国全面应对大流行病至关重要。世卫组织也从中受益良多,它使我们能够运输应对大流行病所需的医疗用品和人员。我们很高兴,在欧盟的支持下,我们能够向WFP提供急需的资金支持。” 

  20206月以来,WFP在东帝汶首都帝力和马来西亚吉隆坡之间运营了19架包机,代表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运送了1 354名乘客和14.5公吨的医疗和紧急用品。包括东帝汶政府和该国外交使团在内的多达83个组织使用了这项服务。 

  WFP驻东帝汶代表兼国家主任刘大耕说:“随着边界关闭和整个区域供应链中断,WFP的人道主义空运服务确保了卫生和人道主义工作人员及物资到达最需要的地方。我们要感谢欧盟和世卫组织为这一重要行动及时提供资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