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人道主义无人机使用方面加强全球合作

日期:2021-02-08      作者:WFP组编译       来源:WFP网站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英国外交、联邦和发展办公室(FCDO)的支持下,正在加强全球在使用人道主义无人机方面的合作,这种无人机是快速、准确、灾难影响评估和应对的游戏规则改变者。随着饥荒和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越来越大,人们希望一个新的在线平台将有助于应对未来的挑战,目前在莫桑比克应对热带风暴埃洛伊斯(Eloise)的行动中就体现了这一点。 

  为了加强主要公共部门、私人领域和学术专家的参与,WFP启动了该平台(https://drones.wfp.org/),以促进这项新兴技术的安全和合规的使用。新网站补充了全球人道主义领域更广泛的应对活动,并利用知识和经验记录和探索无人机使用案例,包括灾后评估、空中连通性和作物监测等。 

  WFP和莫桑比克政府在2019年伊代热带气旋过后首次部署无人机,在那里拍摄了数千张航空图像,绘制了受损地区的高分辨率地图。绘制重灾区地图所需的时间从大约一周缩短到三天。就在一个多星期前,这一经历对于快速应对埃洛伊斯热带风暴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WFP应对饥荒和气候变化的工作中,技术和创新是巨大的推动因素。通过准确的处理,无人机可以帮助监测洪水、受损情况和粮食安全状况,或提供通信连接,但在开发和部署的各个方面亟需加强全球合作。”WFP首席信息官兼技术总监恩里卡·波卡里说。即使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无人机技术也能提供较低运营成本和快速部署,因此在人道主义工作中使用无人机技术需要认真的评估、合作和许可。 

  英国政府宣布在2019年向WFP提供多年期支持,以协调、记录和推广人道主义领域的无人机技术。这包括建立一个专门的全球无人机小组,以支持有关国家行动,并在技术工作组的帮助下制定最佳做法,这些技术工作组汇集了来自人道主义组织、私营部门和学术界的无人机专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