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非洲多国元首呼吁增加对国际农发基金捐资

日期:2020-10-27      作者:吕毅       来源:粮代处
  

  1019日,根据国际农发基金官网报道,安哥拉、贝宁、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埃塞俄比亚、冈比亚、肯尼亚、塞内加尔、塞拉利昂和多哥共十个非洲国家的元首发表公开信,呼吁世界各国大幅增加对农发基金第十二次增资(IFAD12)的捐款。 

  在信中,十国元首表示,世界上最贫困的人口中75%生活在农村地区,并依靠农业和相关活动谋生。非洲领导人在信中强调了非洲农业的巨大潜力,并且举出有力的证据表明,对农业的投资是减少贫困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国际农发基金的目标是在IFAD122022-2024年)提供100亿美元的优惠贷赠款,其中一半以上的资源将分配给非洲。这将帮助1.4亿多小规模生产者通过更好的市场准入和增强抵御能力来提高粮食产量并增加收入。 

  非洲领导人在信中还强调了新冠疫情在全世界带来的社会经济影响以及长期干旱和蝗灾的影响,呼吁集体重申世界对消除饥饿的承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