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王晓涛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比斯利举行视频会见

日期:2020-09-11      作者:       来源:国发署网站
  

  2020910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王晓涛应约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比斯利举行视频会见,就加强双方合作交换意见。 

  比斯利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向有关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提供了包括粮食援助在内的多种形式抗疫援助,粮食计划署表示高度赞赏。粮食计划署希望同国合署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将中国减贫和发展的成功经验分享给其他国家,为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王晓涛表示,粮食计划署在中国抗疫斗争关键时刻,向中方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中方对此表示感谢。中方与粮食计划署在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项下开展了良好合作,取得积极成效。王晓涛介绍了中国提供对外抗疫援助情况,表示中方将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宣布的支持国际抗疫合作举措,加强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的合作,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疫情,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推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会见后举行“云签字仪式”。王晓涛和比斯利分别代表中国政府和粮食计划署签署了向埃塞俄比亚、几内亚提供粮食援助的协议。有关项目旨在帮助两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蝗灾影响造成的粮食短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