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意大利进入抗疫第二阶段,标志性本国农产品意大利面行业砥砺前行

日期:2020-05-27      作者:张曦 摘译       来源:意大利农场主协会官网
  

  当前,随着意大利进入抗疫第二阶段,100%使用本国小麦制成的意大利面以71亿欧元的市场价值创下纪录,为占据近25%市场份额的本国制造农产品行业立下标杆。意大利农场主协会根据尼尔森数据分析得出结论:新冠疫情促使消费者通过购买本国农产品支持国家经济及就业。 

  根据意大利农场主协会此前调查数据显示,82%的意大利人在疫情期间特意选购意大利制造农产品,以此支持本国经济及就业。由意大利农场主协会发起的支持本土生产食品的倡议收到了良好效果。众多食品企业承诺将使用100%本国生产小麦制作产品,例如全球知名意大利面生产商百味来(Barilla)宣布今年将继续使用100%本国生产小麦作为其产品的原材料。 

  意大利是意大利面主要消费国,人均年消耗量为23.5千克,紧随其后的是突尼斯(17千克)、委内瑞拉(12千克)、希腊(11千克)、智利(9.4千克)、美国(8.8千克)、阿根廷(8.7千克)、土耳其(8.7千克)。根据意大利农产品市场研究院(ISMEA)数据显示,全国实行封锁期令期间,在餐馆不营业、无需采购食材的情况下,以意大利面为代表的谷物产品购买量增长了17%。意大利作为重要的硬质小麦生产国,其产量位居世界第二、位居欧洲第一。根据意大利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硬质小麦的播种面积预计123万公顷,比上一年度增长0.5%,预计收获量为41亿千克。 

  然而,100%意大利生产的小麦受到外国进口产品的不公平竞争,它们没有遵守本国实行的食品及环境安全条例。例如加拿大生产的硬质小麦在收割前使用草甘膦除草剂在意大利是不允许的。意大利日照充沛,无需使用化学药剂即可实现小麦自然成熟。 

  根据欧盟与加拿大的综合经济贸易协定,2020年从加拿大进口的硬质小麦将增加59%。意大利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加拿大是意大利今年头2个月硬质小麦的最大供给国。意大利农场主协会分析,随着硬质小麦进口量的大幅度增长,而意大利本国硬质小麦生产情况良好,将近30万本国农业企业将遭受严重打击,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持续存在的艰难时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