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意大利农业部长提议设立5000万欧元贫困基金

日期:2020-03-31      作者:田江帅 摘译       来源:意大利农业部
  

  近日,意大利农业、食品和林业政策部长特蕾莎·贝拉诺娃表示,立即采取行动,确保贫困人口的食品需求。对此,提议设立5000万欧元的贫困基金,用于向有经济困难的民众提供救助,帮助他们购买生活必需的食品。 

  特蕾莎·贝拉诺娃强调,根据之前公布的意大利援助法案Decreto Cura Italia,我们增加了5000万欧元的食品救济资金,发放给有经济困难的民众。我们在几天时间里制定了一项提案,并已正式上报主管部门。在此,我希望慈善机构和相关部门能积极行动,丰富居民的菜篮子。抗击疫情期间,我们的目标不仅是保证供应意大利特色的产品,同时还要致力于减少食物浪费。在这场“战斗”中,我们不想浪费宝贵的时间,因此我们决定加快此项提议的审批过程,以便措施能尽快落实。 

  该项提案涉及5000万欧元,从意大利援助法案Decreto Cura Italia)中拨款,具体分配为: 

  1.具有原产地名称保护认证(DOP)的奶酪:1450万欧元; 

  2.具有原产地名称保护认证(DOP)的生火腿:900万欧元,具有原产地名称保护认证(DOP)和地理标记保护认证(IGP)的猪肉制品:400万欧元; 

  3.意大利纯果汁:250万欧元; 

  4.意大利加工的蔬菜水果制品,如蔬菜汤、果酱等:800万欧元; 

  5.用意大利本地出生、饲养和屠宰的牛制成的牛肉罐头:1000万欧元; 

  6.意大利本地出生、饲养和屠宰的羊肉:200万欧元。 

  参与供应招标的经销商必须保证采购的商品来自受新冠病毒疫情紧急情况影响较大的意大利大区,并且在有较大浪费风险的时期购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