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世界粮食计划署欢迎中国为也门等四个国家提供紧急粮食援助

日期:2020-02-13      作者:       来源:WFP网站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与中国政府最近签署了协议,中国将为也门、莱索托、多米尼加共和国和刚果民主共和国提供粮食援助,以应对近期《人道主义应急计划》中列出的粮食需求。 

  协议是由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CIDCA)签署的。CIDCA成立于2018年,是代表中国政府负责对外援助的国家机关。 

  据估计,也门等四个国家的40万多脆弱人群将从中国的捐助中受益,WFP将能够采购6631公吨粮食,以提供主要口粮,例如小麦粉、大米、豆类、植物油以及包括强化玉米粉,超级混合谷物和加强型超级混合谷物可以防止妇女和幼儿营养不良。 

  该捐款是在南南合作援助基金的框架内提供的,以支持该四个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挑战的国家。 

  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WFP感谢中国在这一紧要关头做出的新贡献,使WFP能够持续的开展救济和援助工作。对于那些依靠WFP来继续满足其最基本的粮食需求的脆弱人群,中国的支持是他们的生命线。”近年来,中国为WFP在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人道主义行动提供了持续而具体的支持,为WFP拯救生命和改变生命的使命做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