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欧洲复兴银行评估新冠疫情对欧洲经济影响

日期:2020-03-25      作者:吕毅摘译       来源:粮代处
  

  新冠病毒疫情暴发以来,欧洲成为了疫情的重灾区,人们对欧洲地区的担心不仅包括疫情期间对于公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也包括疫情对于欧洲经济的毁灭性影响。近日,欧洲复兴银行(EBRD)在其首页发表外部沟通局局长Anthony Williams关于欧洲疫情对于欧洲经济影响的评估,他认为基于EBRD经济学家的预测,一旦新冠疫情得到遏制,复苏将很强劲 

  文中承认,新冠病毒的实际影响和令人担忧的影响正在同时影响供求关系。最终的经济影响将取决于大流行的持续时间,政府在主要出口市场上的政策反应。目前,各国正受到针对病毒的公共卫生措施以及个人预防措施的直接影响。在消费方面,遏制措施将降低诸如餐馆,娱乐场所和某种程度上的运输等服务的消费,它们还将对家庭的商品消费产生负面影响,即由于大流行造成的不确定性,家庭可能会推迟一些消费。在流动性方面,随着需求减少,许多公司,尤其是中小型企业,收入可能会急剧下降,从而收紧流动性。过度杠杆化的公司将面临更高的流动性约束,从而增加破产风险。在危机持续时间更严重的情况下,许多公司可能会裁员。 

  作者表示,EBRD在三大洲的38个新兴经济体中进行了投资,已启动了一项紧急计划,价值最初为10亿欧元,以支持该国受危机影响的公司。EBRD地区的详细经济预测将于3月底发布。总的来看,一旦新冠疫情得到遏制,经济复苏将很强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