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特朗普宣布向农民提供新的援助,美国对欧洲大豆出口增长120%

日期:2019-05-19      作者:       来源:意大利农业日报
  

  意大利农业总联合会主席马西米利亚诺·蒋桑迪近日强调,“我们需要时刻关注美国农业支持政策,农业是受中美贸易紧张影响最大的产业之一。特朗普总统宣布在国内市场上购买150亿美元的产品,用于外部粮食援助。根据美国发展合作署的数据,2017年美国外部粮食援助总额为36.2亿美元,特朗普宣布的这一数字是十分惊人的,这会增加国际商品市场的不稳定性。” 

  蒋桑迪指出,“特朗普继续向美国农民释放积极信号,最近几个月,他批准了120亿美元的特别援助以支持农民收入。与此同时,金融市场对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做出了消极反应。这种影响也延伸到了农产品,特别是大豆和小麦。” 

  以大豆为例,2017年中美贸易战开始之前,美国大豆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二出口到中国,继中国政府近几个月实施关税措施后,2018年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总量下降了60% 

  因此,继20187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白宫达成协议后,美国大豆也进入了欧洲市场。根据欧盟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欧洲从美国进口的大豆增加了121%。 

  美国已成为欧盟成员国大豆的主要供应国,占欧盟大豆进口总量的72%。然而,对欧盟出口的惊人增长并未完全抵消中国市场销售的下滑。根据美国农业部(USDA)的数据,201812月,美国大豆库存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8%。 

  意大利农业总联合会主席总结道,我们希望美国和中国达成一项协议,这将对市场的稳定和全球经济的增长产生积极影响。与此同时,我们必须提高欧洲蛋白质作物,特别是大豆的种植,以规避风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