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与政府建立知识共享伙伴关系,世界粮食计划署庆祝埃及办公室成立50周年

日期:2018-12-19      作者:       来源:WFP
  
  1216日,为庆祝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埃及办公室成立50周年,埃及政府和WFP签署了一项协议,旨在通过加强知识交流和经验分享,帮助邻国和其他非洲国家共同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实现零饥饿目标。

  通过该协议,WFP和埃及政府将在水资源管理、营养、生计多样化和提高农业生产力等领域分享和推广专业知识。埃及外交部负责多边和国际安全事务的部长助理Ehab Fawzy表示,作为2019年非盟轮值主席国,埃及希将非盟与联合国及其专门机构的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WFP战略协调和支持司高级司长Stanlake Samkange对能见证WFP和埃及政府正在朝着扩大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技术和学习经验的方向发展,表示自豪。同时,Stanlake认为,这是展示埃及和WFP许多成功故事,为帮助非洲实现整体发展愿望做出贡献的绝佳机会。

  该协议将得到卢克索知识共享和创新协调中心的支持。该中心由WFP与埃及政府共同设立,以促进埃及南部农业区恢复力建设为目标。今后,该中心将通过促进交流流、分享多样化和成熟的经验等方式,助力非洲国家可持续发展。WFP埃及国家代表Menghestab Haile表示,WFP和埃及的长期伙伴关系深深植根于蓬勃发展的合作和相互理解的历史。同时,WFP是埃及政府致力于实现2030年可持续议程的忠实伙伴,埃及将在WFP与非洲的区域合作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1968年成立以来,WFP埃及办公室与埃及政府深化合作,致力于满足当地人道主义需求,解决粮食不安全和营养不良的问题。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