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联合国粮农三机构承诺在南方国家加强合作以实现2030年零饥饿目标

日期:2017-12-06      作者:粮代处       来源:粮代处
  

  11月28日,联合国粮农三机构(以下简称“三机构”)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办的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上,介绍了一份联合路线图,旨在通过加强三机构在南南及三方合作领域的共同努力,以实现到2030年零饥饿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三机构对于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有效实施,已经形成了广泛共识,希望通过携手努力促进南南及三方合作在各自的机构及成员国中主流化,更好地满足对南南及三方合作日益增长的需求。

  该路线图以三机构去年签署的关于实现2030年议程合作总框架为基础,主要聚焦将于2018至2019年由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办的一场高级别活动——庆祝“促进和落实发展中国家间技术合作布宜诺斯艾利斯行动计划”通过40周年,这也是三机构朝着更为系统性合作迈进的一步。

  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进一步建立和巩固三机构间的协同性及互补性,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对于南南及三方合作这一重要发展机制及其取得的切实成果的了解和认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