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国际农发基金第十一轮增资为什么重要?

日期:2017-11-30      作者:粮代处       来源:粮代处
  

  国际农发基金以三年为一个周期进行新一轮增资。2017年是第十轮增资的第二年,也是第十一轮增资(以下简称IFAD11)的磋商年。按照惯例,国际农发基金需召开四次磋商会议,研究确定新一轮增资期的业务发展、财务战略及重点政策议题。截至目前,IFAD11前三次磋商会议已分别于2017年2月、6月、10月举办,关系最终磋商成果的第四次会议将于2017年12月14至15日在国际农发基金罗马总部召开。

  在成员国对增资承诺的关键决策阶段,IFAD11增资磋商会议外部主席Johannes F. Linn,日前就“IFAD11为什么重要”发表专门评论,一是强调了世界仍面临着解决贫困和饥饿的严峻挑战;二是说明了农发基金的优势及其在减贫领域取得的成效;三是阐述了IFAD11期间行动议程的两大支柱,即“将贷赠款业务规模从IFAD10的32亿美元扩大到IFAD11的35亿美元”,“通过改进业务模式、加强伙伴关系、政策参与及能力建设等,扩大项目资金的价值与作用”;四是呼吁成员国携手努力,积极作出捐资贡献,支持农发基金为实现2030年议程中消除极端贫困和饥饿的目标发挥更大的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