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全球面临食物不足困境的人数持续增加

日期:2017-09-19      作者:粮代处       来源:新华网
  

  2017年9月15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发布2017年《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称受地区冲突和气候变化影响,全球面临食物不足困境的人口总数自2014年起一直持续增加。

  报告中说,2016年世界食物不足人口总数估计已从2015年的7.77亿增至8.15亿,撒哈拉以南非洲、东南亚及西亚部分地区粮食安全形势已出现明显恶化。

  报告指出,2016年,在13个发生暴力冲突和内乱的国家,逾6300万人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困境,迫切需要人道主义援助。这些国家中往往还遭遇干旱或洪水,粮食安全状况更为复杂。

  报告还说,各方应将紧急人道主义援助、长期发展计划以及国际维和行动相结合,以解决冲突背景下的粮食安全和营养不良问题。

  这份报告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编制,旨在为国际社会提供有关消除饥饿和改善营养等方面的信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