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投资1330万美元支持阿根廷山羊养殖小农户参与新兴价值链

日期:2017-05-23      作者:粮代处       来源:国际农业发展基金
  

  2017年4月21日,正值世界银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会议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办期间,国际农发基金总裁吉尔伯特·洪博与阿根廷财政部长Luis Andrés Caputo共同签署了一项贷款协议,以帮助改善以山羊养殖为主要收入来源的4万阿根廷农民的生活。

  阿根廷是拉丁美洲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也是世界主要农产品生产国之一,这些农产品大多产自大型农场。然而,该国也有约251000个家庭农场,其中许多是由贫困家庭经营的。约46000个农场,主要是小农户经营养殖山羊。

  未来六年中,山羊价值链发展项目将通过把肉类、乳制品、纤维,特别是马海毛和羊绒融入山羊养殖新兴价值链,支持小农户增加收入。该项目总成本为2545万美元,其中农发基金提供1230万美元的贷款和102万美元的赠款。其他联合融资者包括:阿根廷政府(700万美元)、省级政府(297万美元)和受益农户(216万美元)。

  山羊价值链发展项目旨在通过支持市场分析推广、改善探索新市场及向加工企业提供技术援助,来开发山羊产品市场和完善价值链运作。受益农户的参与是该项目的关键。生产者组织将举行圆桌讨论,以制定和监督特定的山羊产品交易领域的计划,同时制定和执行自身的业务计划。

  阿根廷的贫困现象在农户家庭和原住民社区尤为严重。上述项目将惠及约8000个农村家庭,其中包括5600个小农家庭和2400个原住民家庭。自1988年以来,对阿根廷开展的8个农村发展项目(涉及3亿7230万美元总投资)中,农发基金提供了1亿2840万美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