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国际农发基金召开第120届执董会

日期:2017-04-22      作者:粮代处       来源:
  

  2017年4月10至11日,国际农发基金(以下简称农发基金)在其罗马总部召开了第120届执董会。本届会议为农发基金新任总裁洪博上任后主持召开的第一次执董会,会议伊始,各执董分别代表成员国向其表示了欢迎与支持。

  会议期间,主要就三项政策性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一是“依成员国国情开展业务运营的总体方法论”,总结了农发基金依据不同国家的国情、特点、需求开展业务运营的整体架构和综合情况,分别从机构层面、国家层面、运营层面进行了具体说明。二是“基于绩效的资金分配机制(PBAS)公式改革”,一方面对公式中国别需求及国别表现部分的变量进行了修订,一方面对上述两部分在公式中所占的权重进行了调整。三是“完善农发基金的结果及作用管理机制(RIMS)”,重点对衡量项目成果的核心指标及有关方法作了调整升级。

  此外,会议审议了农发基金2016年综合财务报表、乌兹别克斯坦国别战略规划,批准了拟于安哥拉、斯里兰卡等国实施的农村发展援助项目,同意农发基金于2017年4月提取第十轮捐资的35%以满足贷赠款资金拨付需求。会议还就农发基金与罗马相关国际机构及与私人部门加强合作,进行了简要讨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