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营养十年”工作计划草案吹风会在罗马召开

日期:2017-03-06      作者:粮代处       来源:
  

  2017年2月27日,联合国营养问题行动十年(UN of Action on Nutrition, 2016-2025年,简称“营养十年”)工作计划草案吹风会在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同时举行,两地通过互联网实时在线进行会议交流,两机构的成员国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FAO经社发展部助理总干事Kostas Stamoulis和WHO非传染性疾病和精神卫生部助理总干事Oleg Chestnov共同主持。

  会上,FAO和WHO相关负责人向与会成员国代表介绍了工作计划草案,表示该计划是一个不断更新的动态文件,通过包容、持续、合作的方式逐步完成,并提交今年5月的WHO大会和7月的FAO大会审议,最终在10月由联合国秘书长提交给联合国大会审议。

  “营养十年”中的行动将围绕六个跨部门、综合性的领域展开,这些领域是依据2014年11月FAO与WHO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ICN2)成果文件之一《行动框架》中提出的各项建议而确定的,即:(1) 通过可持续、具有抵御能力的粮食系统促进健康膳食;(2) 能向全民提供必要营养行动的统一卫生体系;(3) 社会保护和营养教育;(4) 通过贸易和投资改善营养;(5) 为各年龄段人群的营养提供安全、有利的环境;(6) 强化营养治理和问责。在具体落实上述六个行动领域中,草案提出了七类执行手段,包括行动承诺、营养带头人、行动网络、论坛和会议、供资方式、对实施工作的技术支持、基于实证的宣传和交流。执行手段是综合ICN2《行动框架》的60项建议提出的,是文件中最具动态特点的部分。FAO和WHO呼吁各方考虑作出SMART行动承诺,即具体(specific)、可衡量(measurable)、可实现(achievable)、具有相关性(relevant)和时限性(time-bond)的承诺,包括相关政策、立法、供资等主要行动承诺。

  FAO和WHO的各国驻地代表参加了吹风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