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粮食安全与营养生态农业会议召开

日期:2016-03-16      作者:粮代处       来源:
  

  2016年3月11日,由“生态农业友好小组”主办的粮食安全与营养生态农业会议在粮农组织(FAO)总部召开,来自法国、巴西、泰国、肯尼亚和欧盟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驻粮农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巴西大使Maria Laura da Rocha女士主持。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的张政伟副代表介绍了中国在生态农业发展中取得的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他指出,近年来,中国政府在制度、政策、实施、科技等方面积极探索研究,全面推进生态农业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张政伟副代表结合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向与会者说明了中国未来发展更加注重农业结构调整,发展绿色、高效的生态农业。他表示,中国将与FAO等粮农机构及成员国通过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等模式,积极拓展生态农业发展领域,促进经验交流,实现共同发展。中国的经验受到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并引起了热烈讨论。

  此外,法国农业发展研究中心(CIRAD)的Francois-Xavier Cote教授从学术研究的角度介绍了生态农业的特点和研究进展。FAO的战略计划主任(战略目标二:提高农业、林业和渔业生产率和可持续性)Clayton Campanhola介绍了当前亚太、非洲和拉加区域大会中关于生态农业的讨论进展。

  会上还对发展生态农业小组新成员进行讨论,委内瑞拉、科特迪瓦和匈牙利表示愿意加入。

  生态农业友好小组是2014年由巴西、塞内加尔、瑞士、日本、法国及中国建立的非正式研讨机制。该小组遵循科学磋商精神,旨在推动生态农业发展和农业环境保护,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