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顾问组第一届会议在罗马召开

日期:2016-03-15      作者:粮代处       来源:
  

  2016年2月22-23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专家顾问组(SAG)第一次会议在罗马举行。FAO副总干事Maria Helena Semedo女士、GIAHS高级顾问Moujahed Achouri博士、SAG成员和GIHAS秘书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选举了第一届SAG主席和副主席;研究讨论了SAG的工作规则及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完善了GIAHS认定程序和标准;讨论了GIAHS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文化景观的关系等。

  来自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闵庆文研究员和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Mauro Agnoletti教授分别担任SAG主席和副主席。

  闵庆文研究员现任东亚地区农业文化遗产研究会(ERAHS)共同主席、农业部全球/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农学会农业文化遗产分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生态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副理事长等,2013年获FAO颁授的“GIAHS特别贡献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