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联合国粮农组织第39届大会在罗马召开

日期:2015-06-19      作者:粮代处       来源:
  

  6月6-13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第39届大会在意大利罗马召开。

  本次大会受到了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194个成员中,共计191个国家和地区派代表团出席,与会人数高达1700多名,其中包括16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及116位部长,成为FAO历史上与会人数最多的一次。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及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巴西前总统卢拉发表了两年一次的弗兰克•麦克杜格尔演讲,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等多国领导人和政要在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演讲,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和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在闭幕式上致辞。

  大会重点审议世界粮食和农业状况,批准了FAO2014-2017工作计划和新的两年度预算及会费分摊比例,审议并通过了相关技术委员会及各区域会议报告。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FAO总干事及理事会独立主席,并改选了部分到任理事会成员。FAO上届总干事格拉济阿诺作为唯一候选人高票当选下一届FAO总干事。中国再次被选为FAO理事会成员。

  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大使牛盾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了上述会议和及相关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