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联合国粮农组织理事会第151届会议在罗马召开

日期:2015-04-15      作者:       来源:粮代处
  

  2015年3月23-27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理事会第151届会议在罗马召开。

  本届理事会是FAO大会第39届会议前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重点审议了经审查的《2014-17年中期计划》、《2016-17年工作计划和预算》,计划委员会第117届会议、财务委员会第157届会议及联席会议报告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同意将“营养”定为FAO战略目标6中的一个跨部门主题,将“营养”、“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和资源筹措”、“支持联合国驻地协调员系统”、“社会保障和性别”、“统计”、“水产养殖”以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系统(GIAHS)”确定为高度优先的8个重点领域,并在预算内调配一定资源用于支持上述重点工作。此外,会议还支持利用预算外资源在2016-17年为技术合作计划增加610万美元,支持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会议期间,作为任期从2015年8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的总干事职位唯一候选人,现任总干事若泽·格拉济阿诺·达席尔瓦先生在理事会上发表了讲话,并回答了成员国的问题。

  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谢建民率团出席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