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联合国粮农组织通过基因技术研究抗击禽流感和其它动物疫病

日期:2015-02-12      作者:粮代处       来源:
  

  210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选定瑞士生物信息研究所(SIB)作为指定参考中心,旨在开发利用先进生物技术,遏制动物疫病的发生和传播,包括禽流感和口蹄疫。

  长期以来,FAO与SIB密切合作,为改进动物疫病早期检测和快速警报系统开发了若干工具,以防止和应对禽类等跨界动物疫病传播。

  SIB专门从事生物信息学研究,采用计算机技术来研究生物数据,主要是利用生物信息学来收集、处理和分析病原体的基因组信息,来对比基因组,了解蛋白质结构,并确定疾病的分子特性,最终开发新的药物,提高疗效。

  FAO参考中心的职责是提供与FAO业务相关的国际领先的科技专业知识。目前由FAO确定的各参考中心的专业涵盖了18个技术领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