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国际农发基金顺利完成第十轮增资磋商

日期:2015-01-23      作者:粮代处       来源:
  

  2014年12月18日至19日,国际农发基金(IFAD)第十轮增资磋商第四次会议在罗马举行。会议形成了以下成果:

  一是审议并通过了IFAD10增资磋商报告,确定了IFAD10期间(2016-2018年)的政策重点。IFAD10期间农发基金的目标是帮助800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重点关注创新、学习和成果推动,加强国别及全球层面政策对话,将应对气候变化、改善营养水平和促进性别平等及妇女赋权纳入主流业务,积极推动公共私营及生产者伙伴关系建设(4P)和南南合作,并根据中等收入国家、低收入国家和脆弱国家不同情况提供不同的支持。

  二是各国就IFAD10的增资规模和方式达成了共识。IFAD10继续保持30亿美元业务规模,为此需要成员国捐资14.4亿美元,动用贷款回流资金15.6亿美元;如成员国捐资出现缺口,将尝试用主权借款方式进行弥补。主权借款还可用于扩大IFAD业务规模,但最高不超过35亿美元。

  三是部分与会国家做出了捐款承诺。参会的55个国家共有33个宣布了捐款,会议现场宣布捐款金额达8.58亿美元,达到预订捐资目标14.4亿美元的60%;根据约定,在2015年2月理事会批准IFAD10捐资决议后6个月,如果IFAD能筹到预计捐资目标85%以上的资金,该捐资目标将正式生效。管理当局预计到2015年8月底前有望再得到捐资承诺3.8亿美元,二者合计12.38亿美元,将占捐资目标14.4亿美元的86%。会议决定将14.4亿美元作为IFAD10的建议目标写入捐资决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