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联合国粮农组织敦促各国为应对世界营养挑战做出承诺

日期:2014-05-28      作者:粮代处       来源:
  

  日前,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总干事格拉济阿诺呼吁各国将营养作为本国的重点关注议程,并在即将召开的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ICN2)上发挥带头作用。ICN2大会将由FAO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共同主办,于今年11月在罗马举行。大会将是首个旨在解决世界营养问题的国际政府间会议,目的是通过促进国家采取政策和有效国际合作加强营养方面的工作,特别是通过粮食系统的治理,更有效地解决营养问题。大会将通过一项有关营养问题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框架,以确保本次会议的相关承诺得到有效落实。会议将邀请有关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其他政要和领导人出席。

  据FAO统计,目前全球仍然有8.4亿多人口存在食物不足问题,1.62亿儿童发育迟缓。此外,大约20亿人 (约占全球人口的30% ) 由于缺乏微量营养素而遭受“隐性饥饿”,而与此同时,肥胖症发生率正在迅速上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