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中意奶粉行业贸易繁荣

日期:2014-04-30      作者:粮代处       来源:《意大利24小时农业报》
  

  《意大利24小时农业报》报道,“中国”和“奶粉”成为近几年来世界奶制品市场重回强劲发展势头的两个关键词。

  意大利摩德纳(Modena)的网上平台——牛奶市场网,对全世界奶制品行业各方面情况进行着监测,并提供了这一说法。其指出,近几年以来,随着奶制品贸易的持续增长及相关行业的蓬勃发展,中国现在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奶制品进口国。

  2012年,中国奶制品采购超过了120万吨,占世界奶制品贸易总量的1.11%。特别是全脂奶粉进口达40.5万吨,占全脂奶粉世界贸易总额的18%。在2013年前11个月,中国对奶制品的进口保持了这种两位数字的增长趋势,牛奶进口达11万吨,同比增长了71%,婴幼儿牛奶进口达14万吨,而相关全脂奶粉、脱脂奶粉、黄油及奶酪等奶制品进口达82.1万吨,同比增长了37.3%,乳清进口达40.2万吨,同比增长了16.1%。

  中国主要的奶制品进口国有:新西兰,向中国主要出口全脂奶粉和奶酪;美国,向中国主要出口脱脂奶、乳清及奶酪;德国,向中国出口桶装奶粉;荷兰,向中国出口婴幼儿奶粉。分析指出,全世界奶制品价格都将持续保持上升势头,意大利奶制品也不例外。同时,中国对意大利奶制品行业领袖——斯嘉达(Sterilgarda Alimenti S.p.A)等奶乳制品生产公司也表现出了极大兴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