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联合国粮农组织植物检疫措施委员会第9次会议在罗马召开

日期:2014-04-10      作者:粮代处       来源:
  

  3月31日-4月4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植物检疫措施委员会(植检委)第9次会议在罗马召开。FAO助理总干事王韧先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植检委182个成员国代表团参加会议,中国代表团一行12人参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植物检疫证书》关于《电子认证、标准XML架构信息和交换机制》、《关于实蝇非疫区内爆发的控制措施》、以及《网纹甜瓜实蝇蒸汽热处理》等国际标准。同时推迟审议关于脐橙、柑橘、柠檬、葡萄柚地中海实蝇冷处理,脐橙、柑橘、柠檬昆士兰实蝇冷处理等七项国际标准。介绍了关于《国际谷物运输》及《尽量减少由海运集装箱引起的有害生物传播》主题所取得的最新进展,认为《国际谷物运输》方面需要进一步讨论植检范围内的追溯性概念及机制。会议还通报并讨论了《国际植保公约》标准主题清单的调整、战略目标与框架及资源筹集情况。会议最后选举了韩国Kyu-Ock Yim女士为植检委主席,新西兰Peter Thomson先生为植检委副主席,确认了植检委主席团新成员以及替补人员,以及植检委标准委员会及争端解决附属机构新成员及替补成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