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森林和草原退化给亚太区域敲响警钟

日期:2014-03-17      作者:粮代处       来源:
  

  日前,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发出警告,亚太区域面临着森林和草原退化的严峻形势,如不采取措施,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将遭受不可挽回的破坏和损失。

  亚太区域森林和草原覆盖率达57.5%,为当地农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生态系统,从而确保数十亿人口的粮食安全和营养需要。然而,近年来,亚洲每年有超过200万公顷的草原在退化,并导致荒漠化和沙尘暴,牧民可能因此而丧失生计,加剧贫困,并带来畜牧制品短缺等问题。目前亚太地区有大约4亿公顷的退化林地急需恢复。

  为推动该区域草原和森林的可持续恢复,FAO敦促亚太地区各国,必须加强政治承诺,通过建立环境补偿制度,改善治理,以及提高可持续资源管理和市场准入能力等措施,改进本地区森林和草原生态状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