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2014年国际营养大会技术筹备会议在罗马召开

日期:2013-11-20      作者:粮代处       来源:
  

  为筹备2014年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与世界卫生组织(WHO)于11月13-15日在罗马联合举行了国际营养研讨会,来自世界各地约300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回顾了自1992年第一届国际营养大会以来全球农产食品和营养方面政策的发展与实施情况,并就各国实施营养政策的成功经验及需改善的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会议认为,国际社会有必要提高对营养问题的重视。应将营养问题纳入跨部门政策,强调建立跨部门和各层级伙伴关系以及政府支持的重要性。应切实将解决营养问题的政策转化为应对营养不良的实际行动。会议还就儿童发育迟缓及肥胖等营养不良发展趋势,食品供应和质量安全情况,农业可持续性发展以及食物浪费、食品贸易、社会保障、基础设施、信息提供、社区教育等对营养影响问题交换了信息与观点。

  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ICN2)将于2014年11月19日至21日在罗马举行,旨在通过政治对话和承诺加强和改善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营养不良状况的政策和行动计划。

  据FAO统计,目前,全球饥饿人数虽有所下降,仍有大约8.42亿人饿着肚子睡觉,超过20亿人缺乏微量营养元素。在每年近700万夭折儿童(五岁前)中有约45%死于营养缺失,1.62亿五岁以下儿童发育不良,而与此同时,肥胖人数却超过5亿,存在严重的营养问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