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应对饥饿问题挑战

日期:2013-10-17      作者:粮代处       来源:
  

  粮农组织发布的《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报告估计,在2011-13年期间,全球有8.42亿人遭受长期饥饿,比2010-12年的8.68亿有所减少。世界最贫困人口中大约75%生活在农村地区,多以农业为生。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虽然一些国家的粮食安全状况明显改善,但仍有四分之一的人口食物不足,而东亚、东南亚、拉丁美洲的情况则相对好些。

  联合国秘书长粮食安全和营养问题特别代表戴维·纳巴罗在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粮安委)第40届大会上说,本着相互信任和负责任的精神,粮安委各方正在共同努力解决那些阻碍实现人人享有粮食安全最棘手的问题,主要包括土地权属、气候变化、粮食价格波动和生物燃料等。粮安委还将制定一项旨在解决《长期危机中粮食不安全问题的行动议程》,编制《负责任农业投资原则》等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