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局召开管理计划(2014-2016)第三次非正式磋商会议

日期:2013-09-25      作者:粮代处       来源:
  

  2013年9月20日上午,WFP执行局召开管理计划(2014-2016)第三次非正式磋商会议。本次磋商会议在前两次磋商的基础上充分听取了成员国的意见与建议,着重就管理计划(2014-2016)中涉及的计划时间表、项目运行需求、项目支持与行政(PSA)预算、信托基金与特别账户等向各成员国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就各成员国主要关注的预算资金缺口、预算中的一次性投入、能力建设与人力资源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与会成员国对WFP经过多次讨论最终形成的2014-2016年管理计划的草案表示原则支持,并对管理计划的透明、灵活与公正性表示了赞赏,同时要求WFP进一步确定工作计划的优先领域,节支增效。据测算,WFP在2014年将在75个国家实施151个项目,受益人数达7590万人,预算为58.57亿美元,PSA约为2.91亿美元,目前整个预算仍然有33%的缺口。WFP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各成员国的合作,通过增加双边对话,增进相互理解,寻求有关成员国的进一步支持,更好地发挥WFP在全球人道主义救援及消除饥饿方面的作用。WFP执行干事卡津女士主持了会议,WFP运行服务与运行管理部门的负责人也分别就有关成员国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我处郭汉弟副代表及WFP组有关成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